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网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赵玉芬和黎乐民院士”来“国家潮土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站”参观指导
作者: 国家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 更新时间: 2014-07-28
    2014年5月1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和黎乐民,中国农科院赵秉强研究员,西北农林大学刘存寿教授、广东农科院廖宗文研究员、西南大学和郑州大学许秀成教授、省土肥站张桂兰副站长、心连心农化服务冯经理等科研人员到“国家潮土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站”指导工作,参观了试验站里布置的不同施肥模式和肥料配比的长期试验、973肥料养分高效利用机理试验、有机肥替代试验、秸秆替代试验、控释尿素试验、渗滤池等内容。两位院士对该站的重要性给予高度肯定,对肥料作用更直观和极显著对比;各位老师对试验站的工作进行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有待改进与调整之处,并表示今后进行不同程度的项目合作。

                                   两位院士在实验田参观交流

           

           

    两位院士对长期不使用磷肥导致小麦不分蘖、苗小、穗小、产量低,很感兴趣。他们表示“没有磷肥就没有生命”。再次印证磷肥重要性。

           

    两位院士参观渗滤池。对利用渗滤池研究肥料淋溶、投入品的残留、对地下水污染等研究表示支持。

           

                                   两位院士与大家一起再试验站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la@cern.ac.cn TEL:010-821068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