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站网
新闻公告
肥力网马义兵、李菊梅博士赴杭州与当地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肥力网 更新时间: 2016-10-21

10月19日,应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邀请,肥力网马义兵研究员和李菊梅研究员去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马义兵研究员做了题为“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以镉为重点”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农田重金属镉的污染情况和防治措施,对我国农田重金属的防治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李菊梅研究员做了题为“农田土壤磷素预测模型研究与土壤磷素管理系统”的学术报告,李研究员从我国农田土壤的磷素含量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农田土壤磷素预测模型与土壤磷素管理系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

会后,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人员与马义兵博士和李菊梅博士在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农田土壤磷素预测与管理的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la@cern.ac.cn TEL:010-821068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